哈爾濱市市屬7家殯葬服務機構陸續舉行共祭活動代市民祭祀

2020年03月30日09:51  來源:生活報
 
原標題:陸續舉行共祭活動代市民祭祀

29日上午,一場以“清明追思,緬懷無限”為主題的集體共祭活動,在哈爾濱市鬆北殯儀服務中心舉行。這是哈市市屬7家殯葬服務機構舉行的首場集體共祭活動。

10點30分,集體共祭儀式開始,鬆北殯儀服務中心全體員工代替市民祭奠長眠在此的先人,工作人員統一著裝,集體默哀,並宣讀祭文,隨后敬獻花籃,在“懷念”共祭台上系上黃絲帶。據悉,從3月17日開始,哈爾濱市屬7家殯葬服務機構提前組織工作人員,對殯儀館的骨灰寄存閣位和公墓的骨灰安葬墓位進行了

清掃和擦拭,並向每一座墓穴敬獻黃絲帶﹔有的公墓還准備了祭思卡片,可代家屬寫上追思寄語,放在墓碑前。

這次免費集體共祭儀式是一次公益性活動,市屬7家殯葬服務機構的集體共祭儀式陸續舉行,將於4月3日結束。每場集體共祭儀式將全程視頻錄制,市民可登錄“哈爾濱殯葬”微信公眾號,在推送的內容中隨時回看共祭儀式整個過程。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