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支援孝感醫療隊孝感39天27個瞬間

2020年04月01日08:58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孝感39天27個瞬間

2月12日黑龍江省支援孝感醫療隊到達孝感當晚,領隊方慶偉組織感防專家對醫療隊員進行培訓。

2月14日支援孝感醫療隊應城分隊來到應城市中醫醫院現場調研,15日進入隔離病房。

2月15日應城醫療分隊醫護人員到湯池留觀點巡診。

2月16日安陸分隊提前預熱,即將進入10樓清潔區查看病房結構。

2月17日支援孝感醫療隊安陸分隊醫生組進入病房。患者臨床表現、醫生處置過程等內容線上共享,治療上形成了楊永山團隊服務模式。

2月18日安陸分隊統一整頓環境衛生,夏麗娜帶領護理組進行物品規格化。

2月18日我省支援孝感醫療隊漢川分隊與漢川人民醫院進行感染樓交接,正式接管感染病區。25日,進入人民醫院歡樂街院區,全面接管患者。

2月19日應城醫療分隊對應城中醫醫院感染病區3樓進行改造,調試呼吸機,集中收治重症患者,當天改造,當天接收運送患者。

2月21日我省援鄂指揮部前方指揮部指揮李德喜、副指揮方慶偉到安陸和應城兩地調研。

2月25日夏麗娜到ICU查房,夏麗娜和馬寧宇、王洪宇給昏迷病人採股動脈血,進行血氣分析。

2月25日我省支援孝感醫療隊漢川分隊黑龍江省醫院團隊接手重症病區,累計治愈出院重症患者53人。

2月28日漢川醫療分隊接管的漢川人民醫院歡樂街院區一天治愈出院患者43人。

3月1日安陸普愛醫院患者減少,全部合並到普愛醫院標准化感染病房板房,我省支援孝感醫療隊安陸分隊救治工作勝利在望。

3月3日前方指揮部指揮李德喜帶領我省支援湖北醫療隊專家組趙長久、孔衛蘭、焦桂微三名專家,到應城中醫醫院巡診,對部分重症患者給出合理治療方案。

3月8日漢川醫療分隊24人加入黨組織。

3月8日我省支援孝感醫療隊張敏、潘志超參加孝感新聞發布會,就關口前移、心理輔導等問題答記者問。

3月9日我省援鄂指揮部前方指揮部指揮李德喜參加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第41場新聞發布會。截至當天,我省支援孝感醫療隊管理患者1082人,治愈86.7%。

3月10日我省支援孝感醫療隊應城分隊麻醉醫師郭忠寶,利用纖維支氣管鏡為患者吸痰,並教當地醫生使用支氣管鏡,進行技術傳幫帶。

3月17日我省援鄂指揮部前方指揮部、漢川醫療分隊領導及醫護人員,與漢川人民醫院院領導共同栽下友誼樹。

3月18日即將完成救治任務的安陸醫療分隊和受援醫院安陸普愛醫院管理層合影。工作期間,實現班子融合、科室融合、醫護人員融合。

3月19日我省支援孝感醫療隊負責的漢川重症病區,最后一名患者治愈出院。患者向告別的醫護人員揮手致敬。

3月19日我省支援孝感醫療隊漢川分隊重症病區完成救治任務,醫護人員打掃醫生辦公室,移交回漢川人民醫院。

3月20日醫療隊成員夏麗娜代表所在單位大慶油田總醫院與安陸普愛醫院護理部簽訂長期幫扶計劃。

3月20日完成任務的醫護人員合影留念。普愛醫院李麒護士長家的兩個小朋友“硬要”參加合照,李麒的愛人為醫療隊員買水果飲料。普愛醫院喻小玲、劉琴到駐地給醫療隊員送燒烤。

3月20日我省支援孝感醫療隊應城分隊完成救治任務。最后一班崗,醫療隊員與應城市醫生在病房內告別。

3月21日我省支援孝感醫療隊完成救治任務,乘大巴趕往武漢天河機場,踏上回鄉之路。

3月21日我省支援孝感醫療隊550人到達武漢天河機場,乘四次航班同天返程。(記者邵晶岩整理)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