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安市“虎躍”展雄姿招商成果豐

2020年03月26日13:16  來源:黑河日報
 
原標題:北安市“虎躍”展雄姿招商成果豐

  3月20日上午,北安市舉行2020年招商引資項目簽約儀式,首次以視頻連線與現場簽約相結合的形式簽約重大項目。儀式上,上海電氣風電場開發、廈門象嶼熱電聯產、廣東溫氏智能生態養殖、九三集團大豆鮮榨油、天津谷川聯行委托招商等22個招商項目簽約,簽約總金額達51.63億元。其中,現場與4 家企業代表簽訂了投資協議,通過視頻會議形式與18家企業線上簽訂了投資協議。

  此次項目簽約是北安市貫徹落實黑河市委、市政府“ 一年強基礎,兩年大變樣,三年跨越發展”要求,應對疫情和統籌經濟發展“ 兩不誤”的重要舉措。簽約項目涉及農產品加工、商貿物流、新能源等多個領域,項目實施將為市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新的生機與活力。北安方面表示,將竭誠為項目建設提供政策最優、效率最高、服務最好、成本最低的創業環境。象嶼熱電聯產和九三集團大豆鮮榨油項目負責人代表簽約企業發言表示,將全力推進項目落實,力爭項目早開工、早建設、早投產。

  按照黑河市委、市政府部署,北安市積極實施和落實招商引資“虎躍計劃”,明確主攻方向,重點謀劃發展農副產品精深加工和商貿物流兩大主導產業。重點打造玉米、大豆、乳制品、畜產品等農副產品精深加工4條產業鏈,提升果蔬北藥和對俄進出口加工2條產業鏈,預計到2025年打造成100億元農產品精深加工產業集群。商貿物流業重點做強商貿實體經濟,健全現代市場體系,發展現代物流,預計到2025年把北安打造成為我省北部商貿中心和物流集散中心。同時,夯實工作基礎,在招商精准性和專業化水平上下功夫,在提升園區項目承載能力上下功夫,在持續優化服務環境上下功夫。創新招商方式,積極應對消除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開展不見面招商工作,先后舉行了招商項目網絡對接推進會和“雲上北安招商引資推介會”。(記者高鑫)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