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伊春、黑河初高中畢業年級開學時間確定 鶴崗高中畢業年級4月7日開學

2020年04月04日16:29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佳木斯

按照全省統一部署,經佳木斯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同意,佳木斯市學校自2020年4月7日起分類分批、錯時錯峰開學。4月7日普通高中畢業年級開學,中職學校參加升學考試的畢業年級學生同步開學﹔4月17日初中畢業年級全市同步開學﹔初中、高中(中職)學校其他年級及小學、幼兒園開學時間另行通知。在全市中小學生未全部返校前,各類校外培訓機構一律不得組織線下培訓。

伊春

經伊春市委、市政府同意,全市自2020年4月7日起分類分批、錯時錯峰開學。4月7日高中(中職)學校畢業年級全省同步開學,4月17日初中畢業年級全市同步開學。初中、高中(中職)學校非畢業年級及小學、幼兒園開學時間根據疫情發展情況,結合我市實際另行確定。高校開學時間按照省教育廳安排執行。在中小學生未全部返校前,各類校外培訓機構一律不得組織線下培訓。

鶴崗

1、4月7日起按照高中畢業年級省域統一、初中畢業年級市域統一、其他年級適當延后的原則,分類分批、錯時錯峰開學。校外培訓機構未接到行業主管部門正式通知前,不得擅自開展線下培訓活動,對違規的嚴肅查處。相關部門要通力合作,做好保障工作。

2、盯緊“開學前、開學時、開學后”三個重點時段和“家庭、途中、學校、班級”四個重點點位,精准高效落實落細師生健康監測、校園封閉管理、就餐管理、學生在校住宿、消毒通風、手衛生管理、應急處置等各項防控措施。

3、學校要加強教師職工管理,規范教師、職工校園內外工作和生活行為,做到學校、家庭“兩點一線”管理。

4、家長要切實履行監護責任,每天做好子女健康狀況動態監測,教育子女不參加聚集性活動,做好接送和安全防護。

5、積極倡導廣大市民在疫情期間學生早(6:30-7:30)、晚(18:10-19:10)上學、放學時段內,盡量減少乘坐或不乘坐公交車輛,減少聚集、避免交叉、確保安全。

黑河

經黑河市委、市政府同意,全市自2020年4月7日起分類分批、錯時錯峰開學。4月7日高中(中職)學校畢業年級全省同步開學,4月17日初中畢業年級全市同步開學。初中、高中(中職)學校非畢業年級及小學、幼兒園開學時間根據疫情發展情況,結合我市實際另行確定。高校開學時間按照省教育廳安排執行。在中小學生未全部返校前,各類校外培訓機構一律不得組織線下培訓。

 

此前報道:

哈爾濱高中畢業年級4月7日開學 初中畢業年級17日開學

按照黑龍江省統一部署,經哈爾濱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同意,並報黑龍江省教育廳備案,哈爾濱市自2020年4月7日起按學段分類分批、錯時錯峰開學,分期分批公布時間。4月7日,高中(中職)學校畢業年級全市同步開學﹔4月17日初中學校畢業年級全市同步開學。初中、高中(中職)學校非畢業年級及小學、幼兒園開學時間視疫情情況另行通知。在中小學生未全部返校前,各類校外培訓機構一律不得組織線下培訓。

齊齊哈爾、大慶、綏化發布春季學期開學時間公告

齊齊哈爾

4月3日,齊齊哈爾市教育局發布了《關於2020年全市學校春季學期開學時間的公告》,按照全省統一安排部署,經市委、市政府同意,全市學校自2020年4月7日起分類分批、錯時錯峰開學。4月7日普通高中畢業年級開學,中職學校參加升學考試的畢業年級學生同步開學﹔4月17日初中畢業年級全市同步開學﹔初中、高中(中職)學校非畢業年級及小學、幼兒園開學時間另行通知。疫情期間,各類校外培訓機構未經批准,一律不得組織線下培訓。

大慶

4月2日,大慶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發布了《關於2020年全市學校春季學期開學時間的公告》,經研究決定,全市學校自2020年4月7日起分類分批、錯時錯峰開學。4月7日普通高中畢業年級開學,中職學校參加升學考試的畢業年級學生同步開學﹔4月17日初中畢業年級全市同步開學﹔5月6日普通高中、中職學校、初中其他年級和小學開學﹔學前教育機構暫不開園,具體開園時間另行安排。駐大慶高校開學時間按省教育廳安排執行。疫情期間,各類校外培訓機構一律不得組織線下培訓。

綏化

4月1日,綏化市教育局發布了《關於綏化市中小學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時間的公告》,按照全省統一部署,經市委、市政府同意,並報省教育廳備案,綏化市中小學校自2020年4月7日起分批分類、錯時錯峰開學。高中(含職業高中)畢業年級4月7日開學﹔初中畢業年級4月17日開學﹔高二年級4月20日開學﹔高一年級4月27日開學﹔初三、初二、初一年級4月27-30日開學﹔小學初步定於5月初開學。初中非畢業年級、小學、幼兒園具體開學(園)日期由各縣(市、區)視情況自行確定。中專學校參照高校開學時間執行﹔民辦學校參照上述各學年段開學時間執行。各類校外培訓機構在中小學生未全部返校前,一律不得組織線下培訓。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