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執甲凱旋歸來 依蘭縣援鄂醫療隊返回家鄉

2020年04月06日19:2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4月6日電 “英雄們,你們辛苦了!歡迎回家!”4月6日,依蘭縣領導干部和廣大群眾在縣政府禮堂門前為依蘭縣援鄂醫療隊的7名白衣勇士,舉行了簡短而熱烈的歡迎儀式。大家拉起“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歡迎依蘭縣最美逆行者凱旋歸來”“白衣執甲,逆行出征,凱旋歸來”等橫幅,揮舞著手中的紅旗,為援鄂英雄送上鮮花,向他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據悉,依蘭縣援鄂醫療隊的7名白衣勇士自2月20日出征以來,他們經過了一個多月的艱苦奮戰,在圓滿完成支援任務后,於3月22日返回哈爾濱,進行了為期14天的隔離休養,於4月6日凱旋返回家鄉依蘭。

4月6日上午10點,依蘭縣7名援鄂醫療隊隊員登上來自家鄉的大巴車正式返程。下午1點,大巴抵達依蘭縣高速路口,聞訊趕來的市民,高舉國旗,鼓掌歡呼。

白衣執甲赴荊楚,藍衣列陣迎凱旋。一路上,摩托車、警車方隊開道引領,全程護送,沿街市民舉著橫幅與海報歡迎英雄平安歸來,大家紛紛駐足歡迎。依蘭人民用最高的禮遇,最深的敬意,向英雄們致敬。此外,依蘭縣還採用全程手機現場直播的方式,讓無法親臨現場的市民共同感受醫療隊凱旋回歸的溫暖。

在依蘭縣政府禮堂門前,最美英雄們順利抵達,終於與親人團聚。縣領導為醫療隊成員們送上花束和獎杯,醫療隊隊長宋宏偉代表醫療隊發言:“感謝全縣人民的關心與鼓舞,讓我們有了勇往直前戰勝疫情的決心,感謝縣委縣政府給予的大力支持,依蘭縣援鄂醫療小組圓滿完成了任務,我們回來了!”。

隨后,縣委副書記、縣長王克帥在歡迎儀式上代表全縣人民熱烈歡迎醫療隊員們平安凱旋。他說:“疫情就是命令,在抗擊疫情的緊要關頭,你們響應號召主動請戰,逆行出征,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圓滿的完成了支援任務,立下了赫赫戰功,把依蘭兒女的好品質好形象播撒在了荊楚大地。你們的敢於斗爭的精神時刻激勵著家鄉人民,在這種精神的感召下,全縣干部群眾眾志成城,共克時艱,守住了家鄉的藍天淨土。”

一個多月來,7位醫療隊員奮不顧身,沖在疫情防控前線,精心開展醫療救治工作,圓滿完成了援助任務﹔同時,在家鄉依蘭,全縣上下同心戰“疫”,科學防控,經過兩個多月的艱苦奮戰后取得全縣新冠肺炎確診病例0例,疑似病例0例的戰果。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