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市馳援湖北孝感應城市三名醫護人員平安回家

2020年04月06日20:38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4月6日電 4月4日,虎林市三名醫護人員隋振宇、王明明、王靜在孝感應城市戰“疫”38天,並在雞西市休養14天后,帶著家鄉人的期盼平安回家,向虎林人民提交了滿分答卷。

2月12日,隋振宇、王明明、王靜三名醫護人員響應號召,帶著虎林人民的希望和囑托,在最危急的時刻義無反顧奔向湖北疫情最前線,迅速投入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中,與戰友手拉手、肩並肩,與應城同呼吸、共命運,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一個個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出院,三人圓滿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我們經歷了困難和考驗,但我們最終完成了艱巨的任務,這是與虎林人民的支持和鼓勵分不開的。”隋振宇表示,將在今后的工作中繼續踐行醫學誓言,努力工作,無私奉獻,為虎林人民的健康服務。

“在那裡經過三十多天,我們安全地回來了,在今后的生活裡,我要盡快地投入工作中,對孩子多陪伴一些,彌補一下這段時間媽媽不在身邊的寂寞。”這是時隔多天后王明明與家人的首次見面,雖然在應城王明明經常和家人視頻,但是這一刻依然等了很久。

“經歷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磨練了自己的意志,自己的技術水平也有所提高,今后的工作中要繼續發揮自己所學,來報答家鄉人民。”回到家中,王靜與母親深情相擁,這一刻在場的人員無不為之動容落淚。許久未見的同事、朋友不斷地給她打來電話問候,這時候王靜開心得像個孩子。

孝感市委、市政府委托雞西市委授予虎林市三名醫護人員所在醫院 “愛心團隊”稱號,虎林市分別為隋振宇、王明明、王靜三位“最美逆行者”頒發了獎章,並向他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