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出現秸稈露天焚燒“第一把火” 寧安市委市政府被約談

2020年04月07日14:48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黑龍江省政府就秸稈露天焚燒火點問題約談寧安市委、市政府。焦洋 攝

人民網哈爾濱4月7日電(焦洋)4月5日,生態環境部衛星環境應用中心遙感監測發現黑龍江省寧安市4處熱異常點,經省生態環境廳現場核實,確認寧安市4處熱異常點為秸稈露天焚燒火點,這是黑龍江省2019-2020年有效解決秸稈露天焚燒工作以來出現的“第一把火”。4月7日,黑龍江省政府就寧安市境內發生秸稈露天焚燒火點問題約談寧安市委、市政府。

約談指出,全域全時段全面禁燒秸稈是堅定不移的目標。春耕在即,必須牢固樹立“堅決不能燒”思想,實行“全域全時段全面禁燒”,“三全”要求是底線更是紅線,必須不折不扣堅決落實。在黑龍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全省高位推動的高壓態勢下,寧安市出現秸稈焚燒“第一把火”,影響十分惡劣。

約談要求,寧安市委、市政府要充分認識到此次問題的嚴重性,深刻反思,認真吸取教訓。嚴肅追責問責,進一步認真對標反思,深刻查找秸稈禁燒工作中的短板和漏洞。深刻認清形勢,進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堅決把省委省政府秸稈禁燒“三全”要求落實到位。強化督查巡查,進一步提高管控能力,切實提高法治化和科技化管控能力。加大宣傳力度,進一步強化源頭預防,牢固樹立不想燒不敢燒不能燒思想。

黑龍江省有效解決農作物秸稈露天焚燒工作聯席會議辦公室將嚴格落實獎懲規定,啟動懲處程序。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