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復課首日交通流量平穩

2020年04月08日09:09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復課首日交通流量平穩

7日,哈爾濱市高中(中職)學校畢業年級同步開學。記者從哈爾濱市交警部門了解到,復學首日,哈市整體交通流量平穩,學校門前流量略有增長、秩序良好。

6時30分許,記者看到和平路九中門前的交警已經到崗。自6時50分開始,高三學生開始陸續進入學校,送子車輛在交警的指揮下井然通行。據轄區中隊民警介紹,復學首日,為了保障沿線的交通安全及秩序,轄區中隊給送子車輛設置了臨時停車泊位,廣大家長能夠遵守現場交警的指揮,車輛依次單排靠右停放,整體交通流量相對比較平穩。

7時許,記者在位於道裡區兆麟街的第一中學門前,看到多台校車按照順序停靠在交警部門提前設置好的臨時停車泊位內,且多數家長能夠做到即停即走。據介紹,交警部門提前與轄區各個學校對接,精細化部署“護學”勤務,並精心制作了交通安全卡通動畫片,利用教育局網絡授課的平台,對轄區內的中小學生進行了遠程交通安全教育。同時,交警部門還強化了對校車的管理,與校車企業負責人開展交通安全教育和普法教育,並簽訂校車企業安全管理承諾書。開學首日,執勤警力還對校車的安全錘、安全帶、滅火器、三腳架等設施進行檢查,嚴查駕駛人駕駛証有無超分、機動車是否逾期未檢等問題。(姜文鑫 記者馬智博)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