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同舟,感謝有你!

2020年04月16日08:38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風雨同舟,感謝有你!

  在我省境外輸入疫情防控形勢趨緊之際,15日,湖北省派專機送來了短時間內籌集到的近3000萬元的醫用物資,支援邊城綏芬河戰“疫”。

  這份援助,非同尋常,飽含了湖北人民對龍江人民的感恩之情。因為就在兩個半月前,當疫情肆虐荊楚大地,黑龍江省先后派出8批共計1554名醫護工作者馳援武漢市和孝感市,還緊急調集大米等各類保障物資,給予無私的援助。如今,龍江有難,最先最快伸出援手的是他們,充分體現了“滴水之恩,涌泉相報”的中華傳統美德。

  這是生死之交,這是患難深情。援鄂期間,“逆行”的英雄龍江兒女以忘我拼搏和真情付出救死扶傷,贏得了湖北人民的心,兩省之間結下了深情厚誼﹔投桃報李,湖北人民牢記著這份恩情,迅速以行動做出了回應。這是在並肩戰斗中結下的兄弟般情義,是人間大愛的傳遞。

  14億中國人民是一個大家庭,各個省市區之間情同骨肉。尤其是當面對這場新中國成立以來在我國發生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時,啟動全國一盤棋動員機制,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眾志成城、同心協力,就會迸發出了令世人矚目的中國速度、中國規模和中國效率,成為我們取得疫情防控工作階段性成效的有力保障,更是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顯著優勢的生動詮釋。

  與子同袍,共克時艱。眼下,綏芬河疫情防控正面臨諸多困難。相信有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全國人民守望相助,鼎力支援,再多的困難我們都能克服,再難的坎都能邁過去。

  還記得不久前,當龍江援鄂醫療隊完成使命陸續返回時,湖北人民贈予的一句話:山水迢迢,謝謝你來!

  今天,我們也要心懷感激說一句:風雨同舟,感謝有你!(曉晨)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