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流涌動邊城

2020年04月16日08:49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暖流涌動邊城

小城大愛,人間真情。

15日14時25分,由湖北省人民政府捐贈的第一批醫用物資搭乘郵政航班緩緩降落在牡丹江海浪國際機場,緊接著數台運輸醫用防護物資及醫療救治設備的貨車疾駛而去。春風吹拂的牡丹江兩岸、邊城綏芬河的大街小巷,涌動著感人的汩汩暖流。據了解,當日,這裡先后有兩架包機順利抵達,共運載湖北省捐贈的20噸左右醫用物資,用於幫助綏芬河的疫情防控。

連日來,捐款、捐物資、捐設備……來自全國各地的愛心捐贈,向小小的邊城匯聚。市民劉先生說,一輛輛懸挂著“加油綏芬河”“同擔風雨、抗擊疫情”等條幅的運輸車從牡綏高速駛來,傳遞大愛﹔一條條來自四面八方捐助黑龍江、牡丹江、綏芬河的消息,令人振奮。據了解,綏芬河市人民醫院不斷收到來自各地捐贈的N95口罩、消殺物資等,鼓舞著每個日夜奮戰的醫護人員,更堅定了他們戰勝境外輸入疫情的信心和決心。

下午3時,欣聞吉林、湖南捐贈的兩批醫療物資近日也將運抵綏芬河。為了一探究竟,記者連續半個小時撥打綏芬河紅十字會的熱線電話,直到16時10分才接通。忙得不可開交的工作人員說,再忙、再累,我們也值得。

夜幕降臨,綏芬河人翹首等待著來自吉林捐贈的醫療物資,盡管涼風襲來,夜色深沉,但大家心裡都暖暖的。這暖流是戰斗的補給,社會的大愛,更是勝利的曙光。(記者 孫昊)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