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芬河市人民醫院對收治患者均應用中醫中藥治療

2020年04月21日16:1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綏芬河4月21日電(韓婷澎、張藝開、汪曉濤)來自綏芬河口岸跨境輸入疫情防控情況第四場新聞發布會的消息,從輸入疫情發生以來截至4月21日0時,綏芬河市人民醫院共收治227名患者,其中180人已經轉往牡丹江市康安醫院,2人轉往牡丹江醫學院附屬紅旗醫院,1人解除疑似出院。現有44人在院,其中無症狀感染者25例,輕型及普通型16例,疑似病例3例,所有患者均進行了中醫中藥治療,部分患者進行了個性化治療。

在規范化治療的同時,綏芬河市人民醫院注重患者的心理干預及人文關懷。在治療、心理干預、生活保障及人文關懷方面重點做了四方面工作:

一是心理專家和治療師第一時間介入,建立患者群,在群裡講課輔導,讓患者學會心理調節、心裡減壓的方法,比如給患者送去紙張和彩筆,讓他們涂鴉減壓,同時通過微信、電話、iPad視頻等方式與患者溝通交流,遇有應急反應的患者及時進行藥物介入治療。

二是組織醫護人員把心理安撫及心理疏導作為治療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多種方式鼓勵安撫患者,讓他們安心治療,爭取早日恢復健康。告知患者醫護隊伍有經驗豐富的援鄂隊員,有治療重症經驗醫護人員,讓他們解除對治療的擔心。

三是全力解除患者的后顧之憂,有些外省患者擔憂醫保報銷問題,醫院調整了病案管理流程,以利於外省患者能及時拿到病歷,及時報銷。

四是全力做好患者的生活保障,保証營養,科學飲食。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