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綏芬河:又有6例輸入病例出院!

2020年04月22日17:22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醫護人員與已治愈患者們互相加油。韓婷澎 攝

人民網綏芬河4月22日電(張藝開、韓婷澎、汪曉濤)“綏芬河加油!紅旗加油!中國加油!”4月22日下午,綏芬河市人民醫院,在兩次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后,經專家評定,又有6位綏芬河口岸境外輸入病例達到了出院標准。在現場,他們難掩出院的喜悅和對醫護人員的感謝。

已治愈患者出院。韓婷澎 攝

據介紹,這6人中,1位是輕症病例,2位是疑似病例,3位是無症狀感染者,均符合第七套診療方案出院相關規定,且臨床症狀已經消失,達到了出院標准。在這之后,他們將被送往牡丹江市中醫醫院江南院區繼續集中醫學隔離14天。“很多患者從國外回來還沒見過家人,又要經歷長時間隔離,所以醫生們還會給予一些心理治療。” 正在綏芬河市人民醫院執行援助任務的牡丹江紅旗醫院呼吸科副主任醫師倪薪介紹,“這些出院患者在最后‘回家’前,還會再經歷兩次核酸檢測。”

醫護人員與已治愈患者互相加油。韓婷澎 攝

醫護人員與已治愈患者道別。韓婷澎 攝

(責編:李忠雙、張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