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芬河境外回國定點集中隔離人員僅剩38人

2020年04月23日21:16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綏芬河4月23日電(張藝開 韓婷澎 汪曉濤)截至4月23日,在綏芬河集中隔離的入境回國人員僅剩38人。 

4月23日11時許,一名寧安戶籍的入境人員結束集中隔離,走出綏芬河定點隔離賓館大門,在工作人員的護送下,登上寧安派來接轉的專用車輛,返回寧安。據了解,23日共有23名境外回國人員解除在綏芬河的集中隔離,帶著相關手續,出賓館、上接轉車,完成了綏芬河與入境人員戶籍所在地的“手遞手”“點對點”移交和接轉。

按照黑龍江省和牡丹江市要求,對這些入境人員實行在綏芬河就地14天隔離期滿后,再延長7天隔離健康觀察,總計集中隔離21天的隔離方式,集中隔離期間經三次核酸檢測和一次血清抗體檢測無異常后,解除集中隔離。 

解除集中隔離后,對綏芬河本地人員“手遞手”移交到所屬鄉鎮社區再進行14天的居家隔離。對於綏芬河區域以外人員,相關信息將被報告給牡丹江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再推送至其目的地地區的疫情防控指揮部,由當地派專車接轉,點對點進行人員交接,全程管控無漏點、無死角,確保境外回國定點集中隔離人員解除隔離接轉閉環管控無縫隙。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