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芬河市內人員單獨設置“市內碼”

2020年04月27日12:23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4月27日電(韓婷澎)為科學精准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守好守牢綏芬河防線,嚴防境外疫情國內擴散,按照黑龍江省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關於做好牡丹江市和綏芬河市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輸出”若干事項的通知》要求,4月25日,綏芬河市發布疫情“外防輸出”有關事項最新通告。

綏芬河市按照中風險地區管理,全城劃定為重點管控區,嚴格實行“九嚴一保”管控措施,市內人員單獨設置“市內碼”,限制離開本市出行。

居民如有特殊情況需要離開本市的,須向出城檢疫站提供3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對急診到外地就醫、直系親屬去世等緊急情況,無法及時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出行人員,出城檢疫站可放行,並將信息推送目的地防疫指揮部。離開綏芬河市居民須在目的地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並做2次核酸檢測。各出城檢疫站對所有出入人員嚴格執行“兩掃一測一登”(掃碼、掃身份証、測溫、登記)措施。

其他中高風險地區、重點管控區人員進入綏芬河市,須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並做2次核酸檢測,費用自理。能夠提供3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中風險地區短期出行(3日內)人員,可免於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運送生產生活物資等出城貨運司乘人員須嚴格登記、測溫、掃碼后放行。進入綏芬河市的貨運司乘人員,須由貨物接收單位派專車到入城檢疫站交接並引領貨車入城,負責全程管控,監督其做好防控措施,做到當日入城、當日出城,避免接觸其他人員。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