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綏芬河送外賣:為民警“點外賣”的網紅外賣哥

2020年04月29日17:42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4月29日電(張藝開、汪曉濤、韓婷澎)“作為一個外賣人員,我也沒有什麼錢,我隻能做到這些了。”拿著一杯杯奶茶,小哥情真意切的話讓民警動容,連連道謝——不久前,一則來自戰“疫”一線綏芬河的溫情視頻被網友大量點贊、轉發。

他叫劉彬,33歲,是一位來綏芬河市打工的外賣小哥,4月7日晚上10點,他騎著摩托車,帶著40杯自己買的奶茶,頂風冒雪近2個小時,走過了四五條街,一見到民警,就遞上去一杯熱騰騰的奶茶。

劉彬回憶到,那晚下著雪,但在很多集中隔離的酒店門前,民警一直堅持24小時執勤,十分辛苦,“就想送杯奶茶,能讓他們暖和暖和。”問及當晚的很多細節,劉彬有些不好意思的說:“8塊錢的奶茶,也沒什麼特別的,一份心意而已。”

但300多塊錢的支出,對於劉彬來說並不輕鬆。疫情讓綏芬河按下了“暫停鍵”,也讓劉彬的接單量縮減了不少。“以往半夜12點多還有單,但現在按規定,晚上6點半商鋪就全部關停了。”劉彬低下頭笑著說道,“收入嘛,肯定是少了不少。”

採訪當天,從早晨5點半到11點,劉彬隻接到了6單任務,“最近經常在外邊‘傻’站著。”劉彬開玩笑道。中午,劉彬找了一處空曠的廣場,坐在路邊吃起了6元錢的煎餅果子,吃之前,他拿出隨車攜帶的小噴壺,朝手心噴了噴酒精。“沒事兒就噴噴,對顧客、對自己都好。”

一會兒,劉彬就要去小區卡口做“義工”了。“從17號開始做的,每天下午1點到3點。”劉彬介紹到,登記出入人員、引導掃碼、測量體溫,這些都屬於他“義工”的工作范疇。劉彬表示,“除了送餐以外,還想為這座城市做點什麼。” 

(責編:李忠雙、張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