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通報5起“四風”問題典型案例

2020年04月29日20:1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4月29日電(鄒慧)來自哈爾濱市紀委監委的消息,日前,哈爾濱市紀委監委通報5起“四風”問題典型案例。

哈爾濱市水務局原河道堤防管理處處長唐銘鈞等人採砂審批失職失責問題。2016年至2018年期間,唐銘鈞、副處長王英雷、砂源管理科副主任科員張本良3人在採砂審批工作中,不認真履職,對城區飲用水水源保護范圍重新劃定不知情、對重新設定的水源保護區界標未實地踏查,在2015年鬆花江水源保護區范圍已重新調整情況下,仍然依據原規劃審批採砂許可,導致三年間先后有8艘採砂船在鬆花江二級水源保護區內採砂作業,對飲水安全構成威脅。2019年11月,唐銘鈞、王英雷、張本良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哈爾濱市住房保障安置服務中心副主任王紹華(副處級)等人對保障性住房裝修工程監管不力問題。2018年9月至2019年7月,市住房保障安置服務中心在組織實施全市保障性住房(公租房)室內裝修驗收工作中,對工程建設質量疏於監管,未開展現場質量檢查,導致4個標段15個項目不同程度存在質量問題,損害了群眾利益。王紹華負有主要領導責任,工程管理科負責人薛良負有直接責任。2019年12月,王紹華受到黨內警告處分,薛良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哈爾濱市雙城區勝豐鎮衛生院院長李榮生違規操辦喬遷宴問題。2020年1月,李榮生以購買“新房”、准備喬遷為由,違規操辦酒席,宴請對象包括單位下屬26人,收取禮金6100元,造成不良社會影響。2020年1月,李榮生受到黨內警告處分﹔責令退還違紀所得。

哈爾濱市阿城區通城街道糖機社區黨支部書記焦石永等人低保核查不負責問題。2018年5月,焦石永和副書記王曉梅入戶核實低保戶家庭情況時,工作不認真、不負責,在未見到低保戶本人情況下,違規允許他人代替簽字,導致低保人員張某服刑期間,違規享受低保待遇長達10個月之久。2019年11月,焦石永、王曉梅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張某違規領取的低保金被追繳。

哈爾濱市五常市杜家鎮正興村黨支部書記姜飛違規發放補貼問題。2018年12月,姜飛主持召開村支部委員會擴大會議,以秸稈禁燒獎勵名義,違規決定給10名參與秸稈禁燒工作的村干部發放補貼,合計2.05萬元。2019年11月,姜飛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責編:李忠雙、張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