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要求建立財政支出管控清單

禁止新建辦公用房和新購公車

2020年04月30日07: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禁止新建辦公用房和新購公車

  本報哈爾濱4月29日電 (記者郝迎燦、張藝開)日前,黑龍江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建立2020年財政支出預算管控清單的通知》,要求各級政府建立“財政支出管控清單”,進一步壓減一般支出、優化支出結構,集中財力將中央“六保”要求落到實處。

  財政支出預算管控清單分為禁止類、限制類和調整類。其中,禁止類主要包括不出台新增津貼補貼和獎金政策、不新建辦公用房和場館、不新購公務用車等﹔限制類主要包括控制和壓縮會議、培訓、差旅等公用經費性質的非重點、非剛性支出﹔調整類主要是在兜牢“五保”支出底線、確保打贏打好三大攻堅戰的基礎上,將可調整專項資金向疫情防控、就業、中小企業紓困、促進消費、政府重大投資項目、糧食生產等重點領域傾斜。

  此外,黑龍江省級財政切實發揮帶頭作用,明確提出全年因公出國經費、公務接待費壓縮60%,會議費、培訓費、國內差旅費壓縮50%,公務用車運行維護費、辦公用房維修費壓縮40%,印刷費、辦公用品購置費壓縮30%,水電費壓縮15%,預算執行中一律不追加新的支出預算。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