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中小企業將開展網上招聘高校畢業生活動

2020年05月03日07: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全國中小企業將開展網上招聘高校畢業生活動

  本報北京5月2日電 (記者韓鑫)為進一步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中小企業工作,加快恢復和穩定就業,工信部和教育部日前聯合發出通知,部署開展2020年全國中小企業網上百日招聘高校畢業生活動。

  據了解,活動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5月11日至6月29日,重點開展線上招聘,通過組織網絡面試等,加強企業與高校畢業生溝通交流﹔第二階段為10月12日至11月30日,將在開展線上招聘的基礎上,根據當地實際情況組織企業進校園,舉辦校園現場招聘活動。

  為提高高校畢業生與中小企業對接成功率,通知要求各地中小企業主管部門和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部門要加強協調,通過推動崗前培訓和學生進企業實習對接活動,增進雙向了解,使學生更快適應企業崗位需求,提高學生就業率,改善企業用工難問題。一方面,各地中小企業主管部門要積極組織有吸納畢業生實習意願和條件的企業登錄中國中小企業信息網發布實習崗位及要求等相關信息﹔另一方面,各地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部門要加強畢業生實習期管理,確保實習工作有序開展。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