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芬河市內境外回國隔離人員清零 下調為低風險地區

2020年05月06日10:1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5月6日電(張藝開、韓婷澎、汪曉濤)5月6日上午,境外回國人員魏某解除隔離,走出隔離賓館,登上歸家列車。至此,黑龍江省綏芬河市內的境外回國隔離人員數字清零。

境外回國人員魏某是4月3日從綏芬河口岸入境並開始接受隔離的,隔離期間多次核酸和血清抗體檢測均為陰性,后因上呼吸道感染在綏繼續隔離治療,治愈后解除隔離。

魏某表示,自己是第一次來到綏芬河,雖然始終在隔離中,但充分感受到了綏芬河人的熱情和友好,現在解除隔離要回家了,他也歡迎所有綏芬河人到他的家鄉福州做客。據了解,幾天前,魏某的相關信息已經通過綏芬河疫情防控指揮部層層上報到牡丹江疫情防控指揮部,並與魏某家鄉所在地完成了聯系對接。魏某本人也與戶籍所在地社區進行了溝通,並簽訂了承諾書。從魏某解除隔離走出賓館起,各相關部門便通過“手遞手”方式,護送魏某安全到家,之后,他將按當地要求繼續進行居家隔離。

據悉,5月5日,黑龍江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防控組發布通知,自5月6日0時起,下調哈爾濱市南崗區、綏芬河市風險等級,由中風險地區調整至低風險地區。自5月7日0時起,下調林口縣風險等級,由中風險地區調整至低風險地區。5月7日0時起,黑龍江全省125個縣(市、區)均為低風險地區。

通知指出,南崗區、綏芬河市、林口縣要因地制宜、因時制宜對疫情防控策略做出調整,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全力推進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