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新區平房片區奧禹冰壺運動中心升級改造 達到承辦國際賽事標准

2020年05月07日17:4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5月7日電 坐落於哈爾濱新區平房片區的奧禹冰壺運動中心,在疫情期間利用停館、停賽間隙加大投入,經過近100天的施工,完成升級改造。目前,已達到承辦國際賽事標准,可為各級別冰壺運動隊提供優質訓練環境和配套環境,是哈爾濱新區平房片區打造冰雪體育產業強區的又一舉措。

據介紹,奧禹冰壺運動中心採用進口加拿大頂級冰漆進行場地制作,調試制冷機組,加裝賽道垂直攝像頭。這些攝像頭能充分發揮出運動員技術動作捕捉,技術、戰術數據分析,運動軌跡檢測等功能。選用了新型賽道隔離裝置,研發針對冰壺場地專用的洗冰機。目前使用的洗冰機可有效除去冰面灰塵,保証賽道的滑澀度。

同時,冰壺運動中心還成立了運動營養品研發團隊,針對冰雪運動項目運動員的能量補充、速度耐力增強、訓練比賽后的恢復等研發補給營養品﹔同人工智能與控制聯合實驗室合作,成立微石體育科技研發團隊,研發冰壺場地維護和陪練機器人等冰雪項目智能裝備。

據悉,奧禹冰壺運動中心將全面對接2022年冬奧運,為各級冰壺訓練隊提供服務,並輸送后備人才。將舉辦系列國內外頂尖賽事、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和健康休閑活動會。中心將成為釋放冰雪運動發展紅利的有效平台,成為助推休閑體育產業新舊動能轉換,以及帶動商貿、旅游、文化等關聯產業轉型升級的重要動能,成為展現新區平房片區國際化形象的靚麗名片。(焦洋、於曉明)

圖片由哈爾濱市平房區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