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市東方紅鎮發展木耳產業帶動農民增收致富

2020年05月07日20:24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5月7日電 “五一”期間,在虎林市東方紅鎮明圓景木耳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內,菌袋生產廠房、發酵菌室等一應俱全,工人們戴著口罩,拉著菌袋車往返於車間與大棚之間,一派繁忙景象。

自全市復產復工后,東方紅鎮疫情防控工作不鬆懈,產業發展不斷檔,結合木耳產業應季生產的實際,科學規劃、因地施策,積極引導幫助明圓景木耳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加快開啟食用菌木耳生產,帶動農民就業,確保春季木耳豐產豐收。

明圓景木耳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是虎林市遠近聞名的“菌種研發+木耳種植+產品加工+互聯網銷售”運營基地。2017年開始自主研發刺五木耳菌、桑枝木耳、富硒木耳等功能型木耳,並成為銷售亮點,每年可產木耳干品12萬斤。據合作社總經理朱爽爽介紹,明圓景木耳種植合作社帶動了當地100多位農民就業,每年可增加農民就業總收入100多萬元。

為進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細做實,該合作社每天都有專人對廠區進行消毒,對員工反復宣傳疫情防控常識,確保在健康安全的狀態下加快生產作業。據悉,近期該合作社將有33棟大棚陸續裝入菌袋,5月10日之后對菌袋進行開口作業,開口之后在適宜的環境中木耳將開始快速生長。(焦洋、由艷春、李俊杰)

圖片由虎林市為宣傳部提供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