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將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項目納入醫保

2020年05月08日13:37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5月8日電(蘇靖剛)來自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的消息,目前黑龍江省已將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項目納入醫保診療項目目錄,按乙類項目管理,所有參保人員因醫療需要都享受醫保報銷待遇。

據了解,住院患者因治療需要進行核酸檢測,按醫保政策報銷費用。職工個人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進行核酸檢測,由職工醫保個人賬戶資金支付。另外,在這次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醫療救治工作中,省醫療保障局會同財政、衛健等部門聯合印發了《關於進一步明確新冠病毒疫情救治醫療保障有關問題的通知》,將新冠肺炎確診、疑似患者因救治發生的在住院和門診核酸檢測費用,由醫保和財政按規定支付,個人不用負擔。

下一步,省醫療保障局將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和省應對疫情領導小組指揮部工作部署,密切跟蹤疫情防控形勢,結合黑龍江省實際,積極與有關部門密切配合,及時跟進,確保醫療保障政策、資金、服務等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