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價格5月12日起調整為最高135元

2020年05月08日14:19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5月8日電(蘇靖剛)來自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的消息,為進一步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和黑龍江省委省政府關於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應檢盡檢、願檢盡檢”的有關要求,有效降低檢測試劑價格,滿足黑龍江省檢測需求,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聯合省財政廳在省藥品集中採購平台開展了新型冠狀病毒相關檢測試劑集中採購工作,5月8日採購結果正式執行。在檢測試劑價格降低后,省醫療保障局會同省衛健委對核酸檢測價格進行相應調整,明確在哈中省直公立醫療機構核酸檢測最高價格為135元,自2020年5月12日起執行。

據了解,5月1日,黑龍江省藥品集中採購網發布《黑龍江省新型冠狀病毒相關檢測試劑集中採購公告》,5月4日,產生集中採購擬中選結果,本次參加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集中採購的企業共13家,擬中選企業4家,最低擬中選價16.78元,平均中選價20.89元,降價幅度約70%。5月7日擬中選結果公示期滿,5月8日全省執行本次採購的中選結果。

同時,省醫療保障局、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和省藥品監督管理局聯合印發《關於做好新冠病毒檢測試劑採購和使用工作的通知》明確省衛健委確定公布的檢測單位,含醫療機構、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和檢測機構,應當在黑龍江省藥品集中採購網(http://www.hljypcg.org.cn/)上採購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試劑,按中選價格採購並在收到貨物之日起30日內向企業支付貨款。各採購單位要密切關注檢測試劑的使用情況,遇有質量問題按規定向當地藥品監督部門反映。各採購單位要根據需求量向供應企業有計劃進行採購,遇有供應、配送不及時情況,及時向當地醫療保障部門反映。

省醫療保障局、省衛生健康委員會聯合印發《關於調整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價格的通知》,要求在哈中省直公立醫療機構嚴格執行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價格標准,按規定進行價格公示,嚴禁自立項目收費、分解項目重復收費、變相提高標准收費、擴大收費范圍、強制服務收費等違反價格管理規定的行為。各地要根據價格管理權限,參照在哈中省直公立醫療機構的價格標准,制定符合本地實際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價格。

 

 

 

(責編:王思迪、鄒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