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五一”期間75.4萬人次通過“趣龍江”平台完成景區分時預約

2020年05月08日22:47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5月8日電 2020年的“五一”假期,黑龍江省旅游景區實行游客分時預約游覽,錯峰、限量、預約、有序成為這個“五一”假期黑龍江旅游市場的關鍵詞。為保証疫情防控期間廣大群眾安全出行、健康旅游,黑龍江省文旅廳採取有效措施,要求旅游景區隻開放室外區域,室內場所暫不開放﹔旅游景區接待游客量不得超過核定最大承載量的30%﹔旅游景區要實施預約機制。

在此背景下,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省旅投集團主動承擔使命,在省文旅廳指導下,積極開發部署“趣龍江—景區實名分時預約系統”,並面向黑龍江省旅游景區免費開放。“五一”假期前夕,完成首批185家旅游景區“趣龍江—景區實名分時預約系統”部署上線工作,為規范“五一”假期黑龍江省旅游景區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開放、強化景區客流管控及大數據監測提供了有力支持。

綜合數據顯示,“五一”假期期間,黑龍江省共有85家A級旅游景區開放,累計接待游客92.8萬人次,其中70%的開放景區已開通並使用“趣龍江—景區實名分時預約系統”,累計預約游客數量75.4萬人次。“五一”假期期間,全省開放景區當中,國家5A級旅游景區太陽島風景區率先開通“趣龍江—景區實名分時預約系統”,全面落實“預約開放、限量開放、有序開放”,“五一”假期累計接待游客24903人次,預約游客數量達27402人次。

從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旅游大趨勢看,省旅投集團還將繼續按照旅游強省和旅游富民的工作目標,根據省文旅廳工作要求,分批部署“趣龍江—景區實名分時預約系統”,並針對各項功能不斷進行優化升級,確保系統安全穩定運行。配合“防疫監測預警程序”,輔助省文旅廳做好全省A級旅游景區防疫管理工作,讓預約出游成為景區運營新常態。

據了解,“趣龍江—景區實名分時預約系統”還將逐步與黑龍江省智慧旅游市場監管和公共服務平台以及各大OTA平台實現數據對接,為觀測旅游行業發展情況,規劃全省發展戰略目標提供有力支持,為省旅投集團推動全省旅游產業集成化、信息化、智慧化升級建立牢固基礎。(楊雪楠、馮殿波、田卉)

圖片由黑龍江省旅游投資集團提供

(責編:李忠雙、張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