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啟動園林害虫統一防控行動 消滅啃樹摧花害虫

2020年05月14日08:13  來源:哈爾濱新聞網
 

園林部門啟動園林害虫防控行動。

近日,多種新孵化出來的城市園林害虫如天幕毛虫、蚜虫、榆紫葉甲等又開始啃食樹木花草。為此,哈爾濱市園林部門在全市展開為期一周的園林害虫統一防控行動。

據哈爾濱市園林動植物檢疫站相關負責人介紹,當前季節是哈市園林樹木生長旺盛期,也是各種病虫害高發季節。加之哈爾濱市近期雨水充沛,溫度適宜,一些常見的病虫害也漸漸出現,隨著溫度的升高,園林害虫進入繁殖高峰期,這給城市植物生長帶來不利影響。為此,市園林動植物檢疫站結合調查監測結果、近期氣候特點及病虫害發生規律,組織各個城區開展園林植物害虫統一防治行動。

本次防治行動的主要對象是天幕毛虫、榆紫葉甲、榆綠毛螢葉甲、朝鮮球堅蚧等園林害虫。天幕毛虫是哈市最為常見的害虫之一,主要危害李子、杏樹、山梨等果樹,同時也是楊、柳、榆等常見行道樹木的天敵。而榆紫葉甲及榆綠毛螢葉甲主要危害榆樹。蚜虫則是辣手摧花的害虫,對進入花期的榆葉梅等灌木破壞性強,而朝鮮球堅蚧主要危害杏樹等果樹。(記者 霍亮 文/攝)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