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波:持續鞏固脫貧成果 推動縣域經濟發展

2020年05月14日11:19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持續鞏固脫貧成果推動縣域經濟發展

11日至13日,黑龍江省委副書記陳海波先后深入到七台河市勃利縣和佳木斯市樺南縣、湯原縣調研脫貧攻堅和縣域經濟工作。他強調,要持續鞏固脫貧成果,全力推動縣域經濟發展。

陳海波在勃利縣了解草莓種植銷售、食用菌標准化產業園建設、中草藥育苗育種基地和康養小鎮建設、生豬養殖情況,在樺南縣考察水田插秧、藍靛果育苗、肉雞養殖扶貧產業項目建設、精細化工產業園區建設情況,在湯原縣調研大棚園區香瓜番茄種植、高性能特種工程塑料生產項目建設、牙簽特色產業規模化發展、乳制品龍頭企業培育發展情況,並深入村屯,走訪慰問脫貧戶和未脫貧戶。

陳海波強調,要著力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實現低保、醫保、養老保險、特困人員救助供養等社會保障政策應保盡保、應兜盡兜。要盡力保障特殊的慢性病患者就近就醫,消除農村住房安全隱患,因地制宜推進農村改廁。要大力發展設施農業,嚴守有機標准,積極開拓市場,銷售安全衛生、口感好、包裝方便的果蔬食品,以效益農業帶動農民增收。要依托地域和資源優勢,抓住主導產業,選取優質品種,實行規模化種植,推進“一縣一品”建設,打造產業興旺、生態宜居的特色小鎮。要堅持工業強縣,大力培育和扶持龍頭企業,調整產業結構,推進農畜產品精深加工,打造全產業鏈條,實現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記者 薛立偉)

(責編:王思迪、鄒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