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家單位聯合發起“數字化轉型伙伴行動”

2020年05月14日14:09  來源:科技日報
 
原標題:145家單位聯合發起“數字化轉型伙伴行動”

為加快各行業各領域數字化轉型,幫扶中小微企業渡過難關和轉型發展,13日,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有關部門、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以及互聯網平台、行業龍頭企業、金融機構、科研院所、行業協會共145家單位,通過線上方式共同啟動“數字化轉型伙伴行動(2020)”。

今年4月,國家發展改革委、中央網信辦聯合印發《關於推進“上雲用數賦智”行動 培育新經濟發展實施方案》,提出了打造數字化企業、構建數字化產業鏈、培育數字化生態的發展目標。

此次啟動的“數字化轉型伙伴行動(2020)”則旨在形成多方合力,推行普惠性“上雲用數賦智”服務,培育數字經濟新業態。緊密圍繞解決中小微企業“不會轉、不能轉、不敢轉”問題,搭平台、聚合力、優服務,形成“攜手創新、共抗疫情、轉型共贏”的數字化生態共同體。

據悉,各倡議聯合發起單位將結合自身優勢和基礎,加強數字化轉型共性解決方案研發,推出普惠性的數字化轉型產品和服務。而且將探索通過共享模式開放自身資源,聯合打造一體化轉型服務能力,共同營造公平健康的良性機制,支持中小微企業降低數字化轉型成本、縮短轉型周期、提高轉型成功率。

啟動會上,伙伴行動聯合發起單位共同發布《數字化轉型伙伴行動倡議》,首批推出500余項面向中小微企業的服務舉措,提供從信息對接、開放資源、軟硬件支持到整體解決方案、針對性金融支持等全方位、全鏈條服務。(記者 劉園園)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