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文明齊步走

  ——關於加強保護野生動物、禁食野生動物的倡議書

來源:黑龍江省林業和草原局

2020年05月20日17:43  
 

全省少先隊員及家長朋友們:

野生動物是人類的朋友,是自然生態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自然賦予人類的寶貴自然資源。但同時也是天然的“病源庫”,是狂犬病、鼠疫、冠狀病毒等許多人獸共患病的攜帶者和自然宿主。近年來,濫食野生動物的現象屢禁不止,致使許多野生動物瀕臨滅絕,也使人類自身遭到了病毒的侵襲。為了遏制濫捕、濫食野生動物的不文明行為,構建人與野生動物和諧相處的良好環境,讓大手拉起小手,切實增強少先隊員主人翁意識和社會責任感,團省委、省林草局、省少工委向全省少先隊員及家長朋友們發出“保護野生動物從我做起”的倡議:

一、拒絕食用野生動物,樹立餐桌新風尚,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

二、保護野生動物及其棲息地,不干擾野生動物生存環境,主動勸誡身邊傷害野生動物及其棲息地的不文明行為;

三、做保護野生動物的宣傳員,普及野生動物知識,積極勸說阻止、舉報各類非法獵捕、濫殺、食用、出售、販賣、收購野生動物及其制品的違法行為。

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共創人類與野生動物和諧共存的美好家園,切斷野生動物疫源疫病傳播途徑,打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狙擊戰,為保障龍江公共衛生安全、生態環境安全做出積極的貢獻!

共青團黑龍江省委員會 黑龍江省林業和草原局

少先隊黑龍江省工作委員會

2020年5月7日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