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四所高校發布返校通知 未接到通知學生不返校

2020年05月26日17:58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5月26日電(袁成亮)近日,哈爾濱工程大學、東北林業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黑龍江大學已陸續通過學校官方微信發布了返校復學通知。上述學校通知均明確,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學生不返校。

此前,經黑龍江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同意,6月1-7日,黑龍江省高校畢業年級及有重要科研任務的研究生返校復學,高校非畢業年級返校復學時間由學校自行確定。

5月21日,哈爾濱工程大學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通過學校官方微信發布《哈爾濱工程大學關於畢業年級學生和研究生返校的通知》。哈爾濱工程大學按照上級通知精神,已擬定返校工作方案。確有返校實際需要的畢業年級學生和有重要科研任務的研究生分期分批自願返校,具體返校時間和有關要求將由學院(系、部)通知到擬返校學生,並逐一與擬返校學生溝通返校事宜。其他學生在未接到返校通知、未經學校批准之前一律不返校。

5月25日,東北林業大學官方微信發布消息,該校擬定於6月5日開始返校復課工作,首批返校人員為“有重要科研任務的研究生”。遵循“自願、分批、錯峰、有序”的原則,申請返校學生必須學生本人和家長提出申請、自願返校,嚴格遵守返校管理的相關規定。經本人申請並由學校批准返校的學生,擬於6月5日開始分批次返校,具體時間以學院輔導員通知為准。得到返校通知的學生嚴格執行14天體溫監測和健康申報,與導師、輔導員溝通返校行程計劃,審核同意后准備行程。未得到返校通知的學生不要返校。

5月26日,哈爾濱工業大學學校辦公室通過學校官方微信發布《哈爾濱工業大學關於2020年春季學期學生返校的通知》。根據教育部和黑龍江省的統一部署,哈爾濱工業大學將於2020年6月1日起安排確有返校實際需要的畢業年級學生和有重大科研任務的研究生分批次、分類別有序自願返校。非畢業年級學生本學期不返校。符合條件的學生須提前向所在學院提出申請,在收到輔導員一對一發出的允許返校通知后,按照具體要求返校,並做好個人防護,未接到通知的學生暫不返校。各學院、各單位要根據學校的統一部署,做好學生返校的各項准備工作。

5月26日,黑龍江大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通過學校官方微信發布《黑龍江大學2020年春季學期返校復學通知》。按照《關於黑龍江省普通高等學校2020年春季學期返校復課有關事宜的通知》精神,經黑龍江省第二督查組復學防疫工作評估驗收合格、黑龍江省教育廳批准,黑龍江大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決定,黑龍江大學自6月7日起,以自願、分批、錯時、有序為原則,開展返校復學工作。首批返校復學學生為需要補充必要實驗數據方可完成畢業論文的理工科研究生,返校時間為6月7日。具體安排由輔導員點對點通知到返校學生,未接到通知的學生不得提前返校。其他批次學生返校時間和要求另行通知。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