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波: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2020年05月27日08:13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26日,黑龍江省委副書記陳海波深入到哈爾濱市延壽縣調研脫貧攻堅、縣域經濟工作,檢查復學疫情防控情況。他強調,要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陳海波先后來到延河鎮興安村、玉河鎮福利村,了解飲水安全、危房改造情況,走訪慰問貧困戶。他強調,要堅持目標標准,堅持精准方略,較真碰硬抓好問題整改落實,及時消除農村住房安全隱患,全力保障農村飲水安全,切實提升“三保障”質量。要堅決防止發生返貧和新的致貧,對脫貧不穩定戶、邊緣易致貧戶加強監測,因地因戶因人施策。要做實做細脫貧攻堅普查准備工作,確保脫貧成果經得起歷史檢驗。

  陳海波十分關心縣域經濟發展,來到延河鎮興安村園豐果蔬種植專業合作社,考察被動式溫室大棚大櫻桃種植基地﹔到延壽縣捷能熱力電站有限公司,考察生物質熱電聯產項目建設進程﹔到壽山鄉三星村,考察扶貧食品加工車間生產經營情況。他強調,要大力扶持龍頭企業,做大做強棚室經濟,通過種植特色品種,打造“一村一品”,不斷提高扶貧產業發展水平和帶貧減貧效益。要通過生物質熱電聯產項目,推進秸稈綜合利用,促進農業循環經濟發展。

  在高中畢業年級返校復學第二天,陳海波來到延壽縣第一中學,督導檢查學校復課疫情防控情況,強調要把校園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保証全體學生進行核酸檢測,提示學生家長減少社會聚集活動,全力確保師生安全。(記者 薛立偉)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