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初中畢業年級返校復學

2020年05月28日13:5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5月28日電(袁成亮)5月28日,是哈爾濱市初中畢業年級全面返校復學的首日,哈爾濱市多所初中防控措施嚴密、復學井然有序。

5月28日早上,畢業年級學生走向教學樓。圖片由哈爾濱市風華中學校提供

5月28日一大早,初中畢業年級學生紛紛步入校園上課,位於中山路上的哈爾濱市風華中學校,初中畢業年級學生5月28日7時許陸續抵達學校,學生們通過掃碼、測溫進入教室。學生們還通過直播的形式進行了升旗儀式。“我們今天先進行了線上升旗儀式,並對學生開展防疫演練,校醫還進行了防疫講座,在做好學生復課要求及一日常規訓練后,10時10分畢業年級學生開始上課。”哈爾濱市風華中學校副校長劉國華說,現在每個畢業班學生分到3個教室同步上課,小班化單人單桌,學校還在衛生間為學生准備了消毒洗手液,全力保障教學和防疫工作正常進行。

教師在授課。圖片由哈爾濱市風華中學校提供

位於香坊區的哈爾濱市第六十六中學校,5月28日早上迎來了初中畢業年級的學生。“我們實行錯峰入學、放學,小班額教學,學生座位間隔1.5米以上,上課教師必須佩戴口罩。師生入校前在家測溫並報備,進入學校后還要進行早午共四次測溫。在嚴把消毒關的同時,疫情期間實行營養配餐制,保持安靜,單人單桌,同向用餐。”哈爾濱市第六十六中學校長孫文奎說。

教師對學生進行測溫。圖片由哈爾濱市第六十六中學校提供

教師開窗通風,學生單人單桌上課。圖片由哈爾濱市第六十六中學校提供

位於道裡區的哈爾濱市第一一三中學校,在5月27日通過學校官方微信發布了復學提示。提醒畢業年級學生做好居家晨檢,備好消毒濕巾、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品。同時提醒學生錯時有序進入校園。“7點40分,九年級1、5、6、8、10班入校﹔8點10分,九年級2、3、4、7、9班入校。畢業年級學生按1.5米間距依次進行紅外線測溫后進入教學區域。每個班分成A、B班進行小班授課。每班每天上下午各有30分鐘大課間體育活動,錯時、分區域進行。學生間隔1.5米的距離。同時,我們還嚴格執行分流午餐、錯時午休、錯時放學等具體規定,做好復學和防疫工作。”5月28日,哈爾濱市第一一三中學校長辛學文說。

 

畢業年級學生在上課。圖片由哈爾濱市第一一三中學校提供

畢業年級學生在進行體育活動。圖片由哈爾濱市第一一三中學校提供

5月28日早上,哈爾濱市群力經緯中學校的校門前設立了隔離線、1.5米等待線,陸續有畢業年級學生通過學校專人掃碼測溫后步入校園。該校校長尚勇表示,為了迎接畢業年級學生復學,該校教學樓前廳進行紅外線體溫監測,衛生間洗手液紙巾俱全,教室、辦公室、校醫室、隔離室等相關場所及公共區域按時消殺。“畢業年級即將奔赴考場,學校實行小班化教學,劃定生活區域、活動區域,學生使用專用通道,保証防疫距離。”尚勇說。

教師給學生授課。圖片由哈爾濱市群力經緯中學校提供

畢業年級學生返校復學。圖片由哈爾濱市群力經緯中學校提供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