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濤:慎終如始落實好常態化疫情防控

2020年05月30日08:13  
 

王文濤在牡丹江檢查疫情防控並主持指揮部專題會議強調

慎終如始落實好常態化疫情防控

持續抓哨點強流調擴檢測堵院感

受黑龍江省委書記張慶偉委托,29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指揮長王文濤專程到牡丹江檢查疫情防控工作,並主持召開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專題視頻會議。他強調,要把思想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進一步補短板、堵漏洞,慎終如始落實精准化管控措施,把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抓得更細更實更有成效。

王文濤在牡丹江東安區世茂南外灘二期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東安區世茂南外灘二期因篩查出無症狀感染者實行了全封閉管理。在小區大門外,王文濤向區干部了解小區精准管控單元、進行環境消殺等情況,他要求,要按照管控規定,落實管住門、管好人的各項措施。

 

王文濤在東方明珠酒店隔離點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東方明珠酒店作為隔離點主要集中隔離無症狀感染者所居住單元的居民,王文濤來到這裡,了解賓館隔離功能設置、每日消殺等情況,他對牡丹江市把有風險人員全部進行集中隔離、盡最大能力盡快切斷傳播源的做法給予肯定,要求做好隔離點群眾的心理疏導和人文關懷。王文濤提出,要根據這次疫情防控暴露的薄弱環節進一步向上爭取政策,提升防疫基礎設施水平和能力。

 

王文濤在牡丹江主持召開疫情防控指揮部專題會議。

在隨后舉行的指揮部專題視頻會議上,王文濤指出,牡丹江要做好追蹤溯源工作,在不放鬆科學排查出現無症狀感染者的傳播源頭同時,集中力量高效及時做好疫情追蹤,根據風險等級劃分密接圈、社區圈、行業圈,與時間賽跑,最快速度確定傳播鏈,找准找全直接和間接接觸者,堅決切斷傳播途徑。要持續落實好“抓哨點、強流調、擴檢測、堵院感”十二字防控措施,發揮好發熱門診、藥店等“哨點”作用,發現疫情第一時間及時處置﹔堅持“全、快、准、嚴”標准,進一步加強流調工作﹔加大對重點人群的核酸檢測力度,當前要盡快把檢測范圍擴大到牡丹江市轄區﹔嚴格執行“看病走流程”,落實標准防護措施,堅決防止院內交叉感染。

王文濤強調,要在做好常態化疫情管控前提下推進復工復產復商復學,生產生活都要適應疫情防控這個新常態。要毫不放鬆做好社區防控工作,重點要管住小區門,用好防疫“三寶”。個人防護要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用公筷,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領導干部要帶頭做到不聚集、不聚會、不聚餐,也要教育引導群眾做到。

張安順、孫東生、沈瑩參加上述活動。王永康、徐建國通過網絡視頻參會。(來源:黑龍江日報客戶端 記者王坤 攝影孫強)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