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玉梅:用足用活文化資源 做大做強旅游產業

2020年05月30日08:10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用足用活文化資源做大做強旅游產業

25日至28日,黑龍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賈玉梅深入齊齊哈爾市、大興安嶺地區、黑河市,對古驛路文化旅游產業發展進行調研,並對黑河旅發大會籌備工作進行督導檢查。

賈玉梅先后到齊齊哈爾市昂昂溪區頭站村、富裕縣寧年村,大興安嶺古驛路十二站、呼瑪縣地情館等地調研。她強調,黑龍江古驛路綿延千裡、底蘊豐厚,是古人為我們留下的寶貴精神財富和物質財富。要抓緊做好古驛路現存文物的收集保護工作,深度挖掘古驛路歷史文化內涵,與區域內豐富的自然景觀相結合,科學合理布局,統籌規劃設計,完善配套設施建設,強化區域聯動協作,加強對外宣傳推介,努力將古驛路建設成為我省重要的自駕游主題線路。

黑河市正在搶時間、抓進度,積極籌備第三屆全省旅發大會。賈玉梅實地察看了黑河旅游服務中心、璦琿-騰沖中國人口地理分界線主題公園、馬佔山公館等在建項目,仔細詢問項目推進情況,並主持召開籌備工作推進會。她強調,要對標“舉辦一屆旅發大會,提升一個承辦地”的總要求,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全力推進各項籌備工作。項目建設既要搶抓工期,更要保証質量。要在細節設計、文旅融合、業態創新上下功夫,圍繞全域旅游打造精品項目,提升城市形象,著眼辦會細節認真謀劃,精心籌備,確保將第三屆全省旅發大會辦成一屆精彩出彩的盛會。(記者 姚建平 劉大泳 李民峰)

(責編:朱月、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