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江少兒籃球教學系列】原地雙手前變向+穿杆運球訓練

2020年06月01日20:12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6月1日電(袁成亮)為了廣大少年兒童更標准、更專業地進行籃球技術訓練,6月1日起,黑龍江省體育局推出《龍江體育》系列報道。邀請黑龍江省男子籃球隊教練高杉,按照專業訓練標准,結合日常性訓練,針對籃球運動的動作技術要領,進行詳細講解。

在第一期的節目裡,高杉教練帶孩子們鍛煉的動作是原地雙手前變向運球和穿杆運球,這兩個動作可以鍛煉幼兒的上肢力量和身體的協調能力。

高杉表示,孩子在進行籃球運動時,需要經常地跳躍和跑,以及與各種拉伸動作相結合,有利於促進骨骼的生長發育。而在打籃球時,不但需要跑、跳、拍、運、接、傳等多方面能力的發展,同時也能鍛煉孩子手、眼、腳、身體全方位的運動協調能力。而且,對孩子的體能、反應能力、耐力都是很大的鍛煉,有利於孩子綜合發展,提高身體素質。

高杉,黑龍江省男子籃球隊教練,全國男子籃球聯賽(NBL)第三名,CUBS聯賽全國第三名,全國男子籃球青年聯賽第五名,全運會男子籃球第十二名。

(責編:王旭、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