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縣駐村工作隊為貧困兒童送愛心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06月03日14:37  
 

在富裕縣紹文鄉的勝利村有三戶貧困家庭的孩子,在“六一”兒童節裡他們收到了特殊的節日禮物,度過了一個快樂的兒童節。

今年8歲的男孩李艷博和奶奶相依為命。“六一”這天,駐勝利村扶貧工作隊的共青團齊齊哈爾市委員會、齊齊哈爾市醫保局的叔叔們來到他的家中,給他帶來了文具和小禮物,還陪他一起做游戲,讓他度過了難忘的一天。

小艷博是一個不幸的孩子,他家原本是一個幸福的四口之家,李艷博有父母的疼愛,姐姐的照顧,然而在他四歲時發生的變故,徹底改變了這個家。爸爸突發車禍離世,媽媽帶著姐姐離開,至今不知所蹤,隻丟下他和奶奶一起生活。共青團齊齊哈爾市委員會、齊齊哈爾市醫保局駐勝利村扶貧工作隊了解到小艷博的情況后,積極幫助他申報助學項目。

“今天叔叔們陪我玩游戲了,我非常開心。”小艷博高興地說。工作隊的叔叔陪他一起玩跳繩,教他踢毽子,原本性格內向害羞的小艷博在陪伴下逐漸露出笑容,活潑起來。

駐勝利村工作隊還特別惦記困難兒童的學業,讓貧困兒童享受教育扶貧政策以外,面對一些家庭有特殊困難的孩子,工作隊還想方設法幫助他們申請“希望之星”助學金。

“杜欣然,這是我給你爭取的一千元希望之星助學金,希望你好好學習,祝你六一兒童節快樂,這回你可以買學習用品了。”紹文鄉勝利村駐村第一書記、工作隊隊長竇勝昌拿著錢送到小欣然的手中。“叔叔們來我們家送禮物,而且還給助學資金,我非常開心。”杜欣然接過錢感謝地說。

同樣受到捐贈的紹文鄉勝利村兒童萬成路說:“六一兒童節,工作隊的叔叔來看我,給我買了一些文具和跳繩,我以后要好好學習,多多鍛煉身體,爭取考個好成績。”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我們駐村以來在做好駐村扶貧工作的同時特別關注困難的青少年群體,尤其是建檔立卡的貧困青少年,以及留守兒童,通過開展助學資助、關愛留守兒童活動以及愛國主義教育等各種形式讓青少年感受到黨的溫暖與關懷。”紹文鄉勝利村駐村第一書記、工作隊隊長竇勝昌說。(申震 肖佳)

(責編:王旭、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