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向韓國友好省道捐贈物資

千裡寄情 抗疫共贏

人民日報記者 史自強

2020年06月08日09: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千裡寄情 抗疫共贏

  “江原道向河北省表示衷心感謝!”不久前,一條特別制作的標語出現在韓國江原道。醒目的字體,鮮明的色彩,傳遞著溫暖和感激。

  河北與江原道因冬奧結緣,“2018年平昌冬奧會”在江原道舉辦,而“2022北京冬奧會”將在北京市和河北張家口市聯合舉行。近年來,兩地友好關系穩步發展,在冬季體育運動、冬奧賽事、教練員培訓等領域合作卓有成效,未來發展可期。忠清南道是河北與韓國締結的首個友好省道,雙方在經貿、體育、科技等領域交流合作成果豐碩。

  3月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之際,韓國確診病例數上升較快。友好省道的疫情發展,牽動著河北人民的心。

  河北省相關部門第一時間與韓國忠清南道、江原道取得聯系,表示慰問。河北省外事辦與省工信廳物資籌備組、省紅十字會協商,溝通抗疫物資捐贈事宜。“產品質量要嚴格篩選,優中選優!”河北省主要負責同志強調。

  3月18日,河北向韓國忠清南道、江原道各捐贈醫用外科口罩2萬個、醫用手套5000雙。

  “在這關鍵時刻,河北省送來慰問和抗疫物資,這份雪中送炭的珍貴友誼,我們銘記在心。我相信在貴省的支持鼓勵下,江原道必將戰勝疫情,恢復經濟社會秩序。” 收到物資后,江原道知事崔文洵在寄給河北的感謝信中如是說。

  忠清南道知事梁承晁也在感謝信中提到,自古以來,中韓兩國都堅信“患難見真情”,特別是這次河北在忠清南道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捐助防疫物資,詮釋了友情的真正含義。

  “千裡‘冀’情,抗疫共贏”“一輪明月共,千裡冀心通”……抗疫物資外箱上張貼的標語,傳遞著河北與韓國忠清南道、江原道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的深深情誼。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