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齊齊哈爾日報的不解情緣之五:干群關系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06月10日13:32  
 

當時報社的干群關系和諧融洽,上級關心下級,下級尊重上級,職工們都愛崗敬業,盡職盡責。領導關心下級大到業務上的進步,政治上的成長,小到職工家裡的困難,領導們都出面調節。

記得一個冬天的星期天的上午,外面還下著小雪,父親單位的主管領導,因為有急事找父親安排工作上的事,來到我家,他們談了一上午沒有談完,中午時那位領導說﹔“萬成,我中午在你家隨便兒吃點兒午飯,我就不往回折騰了。”父親高興地說:“行啊!”並且讓我出去到小賣店買點兒花生米和干豆腐卷,這時那位領導趕緊起身攔住我,沖著父親說:“你要這樣兒,我就回去了,在家吃了午飯再回來。”結果,中午我們一起吃的早上做好的花卷、白菜燉土豆,用鍋一熱,再加一盤咸黃瓜。吃完午飯,他們又談到下午三點多,那位領導才騎著自行車回家了。此時,我家門前的小道上,已經鋪上了一層白雪,隨著領導遠去的背影,他的身后留下了一道潔白而又筆直的自行車印。

我回想起父親生前回憶當時報社群干關系的一段話“在領導與下級談話時,隻有激動的下級,沒有發火的領導,發火是無能的表現。”(喬虹)

(責編:王旭、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