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街路公園修建百余個彩化工程 60種花卉街頭“斗艷”

2020年06月11日17:4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6月11日電(焦洋)來自哈爾濱市城管局的消息,今年,哈爾濱市園林部門將在全市旅游、商務、政務等主要街路及各大城市公園等百余個點位修建城市彩化工程,運用60多種花卉植被在冰城街頭為市民和游客打造姹紫嫣紅的視覺盛宴。

據哈爾濱市城管局園林辦相關負責人介紹,從今年5月中旬起,哈爾濱市彩化建設已全面開始施工﹔截至6月10日,全市已完成彩化建設34公頃。今年,哈爾濱市城市彩化主要通過建設五色草花壇、栽植露地花卉、擺放花箱、設置花架、懸挂花缽和街角綠彩化等多種形式實現。

據悉,今年全市建設的彩化工程,除旅游、商務、政務等主要街路外,各大城市公園中也會建設大型彩化工程,選用的植被有串紅、萬壽菊、四季海棠、矮牽牛、孔雀草等60多個品種。通過這些一年生或多年生露地花卉的合理配置,結合冰城夏都的建筑特色和地域文化,突出哈爾濱之夏姹紫嫣紅的動人美景,凸顯冰城夏都歐陸風情的時尚風韻。

圖片由哈爾濱市城管局提供

(責編:張齊、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