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加油站防滲改造工作完成率達97.1%  力爭6月底前全部完成改造任務

2020年06月12日20:4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6月12日電(焦洋)日前,黑龍江省多部門聯合下發《關於加快推進全省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改造工作的通知》。來自黑龍江省生態環境廳的消息,全省加油站防滲改造任務推進明顯,改造率為97.1%,高於國家平均進度。黑龍江省力爭在6月底前,全部實施完成改造任務。

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滲改造工作與土壤、地下水密切相關,保護土壤、地下水環境是可持續發展的重大民生工程,是關乎百姓身體健康的大事。據統計,黑龍江省共有加油站2418家,9613個油罐改造任務,截至6月9日,已經完成2288家加油站、9124個油罐改造任務﹔施工53家加油站、181個油罐﹔關停9家加油站、33個加油罐。經過近期的持續攻堅和高強度督導,全省加油站防滲改造任務推進明顯,改造率略高於國家平均進度,為97.1%。剩余68家加油站未開工,275個油罐改造任務未完成,預計6月20日全部開工,力爭6月底前全部實施完成改造任務。

黑龍江省生態環境廳要求,各地生態環境等部門要形成工作合力。對不能按時完成任務的,要堅決採取停發經營許可、列入誠信黑名單、高額處罰和追究企業法人領導責任等強制措施。要有的放矢、多頭並舉解決歷史遺留問題。對改造不積極的私營企業,明確告知整改時限、相應法律條款,並告知后果的嚴肅性,勒令其立即整改。

近期,黑龍江省將進行第二輪無死角調度督導,推進各地按照時間表、路線圖實施防滲改造,確保開工一個、報備一個、銷號一個,對整改不到位的堅決予以關停,並追究相關部門責任,確保專項攻堅任務圓滿完成。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