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鐵鋒區:講好新時代鐵鋒青年故事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06月17日14:31  
 

共青團齊齊哈爾市鐵鋒區委員會立足實踐、守正創新,以韶華之肩擔負時代使命,勇爭時代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在全市常態化疫情防控、助力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等重大任務中講好鐵鋒青年故事,讓青春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綻放絢麗之花。

深入開展制度自信教育,講好鐵鋒青年戰“疫”故事

志願者在社區值守

為切實加強對新時代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領、引導青年自覺堅定制度自信,團齊齊哈爾市鐵鋒區委第一時間通過舉辦“堅定制度自信 綻放戰‘疫’青春”線上主題團日活動、編發“鐵團對話戰‘疫’青榜樣”公眾號專欄、邀請優秀青年代表參加“第三屆鐵鋒青年論壇”分享經歷等方式,武裝教育青年,提高運用科學理論觀察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把好思想之舵。系列活動營造了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輿論氛圍,匯聚了磅礡的青春力量。

扎實推進志願服務建設,講好鐵鋒青年文明故事

第三屆鐵鋒青年論壇

團齊齊哈爾市鐵鋒區委一直把立德奉獻與弘揚志願服務精神作為青年事業開展中的必修課,引導廣大青年志願者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帶頭倡導社會文明新風,弘揚社會正氣,主動承擔社會責任,充分發揮了生力軍和突擊隊的作用。團齊齊哈爾市鐵鋒區委共招募近百名青年志願者開展站崗值守、宣傳引導、物資募捐等志願服務,在五四青年節前為30名優秀青年志願者頒發疫情防控定制紀念獎杯。鐵鋒區涌現出一批“逆行而上”的“80后”“90后”志願者典型:黑龍江省第三批援鄂醫療隊成員徐夢露、發動109名志願者參與社區值守的返鄉博士何雨佳、為封閉小區義務消殺的個體經營者李忠輝等人物事跡大力弘揚了良好文明風尚。

乘勢做好創新創業服務,講好鐵鋒青年奮斗故事

共青團鐵鋒區委書記為黑龍江省第三批援鄂醫療隊成員徐夢露(右一)頒發最美青年志願者獎杯

近日,為更好掌握青年群體創業夢想,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貢獻青春智慧,團齊齊哈爾市鐵鋒區委開展志願服務,用行動增強青年就業信心,助力區域經濟復蘇、提升城市“煙火氣息”。持續打造鐵鋒區扎龍鎮“共青團創業示范基地”,為青年創新創業典型——官地香香瓜種植專業合作社設計制作宣傳展板7塊、拍攝宣傳片1個,探索“團干部直播帶貨”、樹品牌、提銷量。在引導青年矢志艱苦奮斗中,著力抓好黨的建設這一根本保障、助力打好精准脫貧這一硬仗、盤活青年創業這一盤棋,推動青春事業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繁榮富裕、開放創新、團結和諧、美麗幸福的青春鐵鋒。(董書齊)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