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各級黨員干部收聽收看扶貧隊長丁鐵剛先進事跡宣講會

2020年07月02日18:02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龍江縣委集中收看宣講會。

人民網哈爾濱7月2日電(楊雪楠)7月1日15時,由黑龍江省委宣傳部、省委組織部、省委教育工委、省直機關工委、省扶貧辦聯合主辦,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承辦的“奮斗的榮光”——扶貧隊長丁鐵剛先進事跡宣講會上線播出,齊齊哈爾市組織各級黨員干部收聽收看丁鐵剛的先進事跡。

丁鐵剛是齊齊哈爾市扶貧戰線上涌現出的先進典型代表,2020年3月20日,因勞累過度,突發心梗離世,去世時年僅48歲。丁鐵剛生前為龍江縣龍江鎮畜牧中心副主任、龍江鎮駐九裡村扶貧工作隊隊長,駐村扶貧期間,他扎根基層、腳踏實地、無私奉獻,與村民同甘共苦,全心全意幫助貧困戶解決實際困難,用真誠和愛心走進了貧困戶心中,用實際行動踐行了一名共產黨員的使命和擔當。5月26日,中共齊齊哈爾市委追授其為“全市優秀共產黨員”榮譽稱號。

7月1日下午,“奮斗的榮光”——扶貧隊長丁鐵剛先進事跡宣講會播出后,在該市廣大黨員干部中引起強烈反響。

龍江縣九裡村村民集中收看宣講會。

“丁鐵剛同志作為龍江縣一名優秀扶貧干部,在脫貧攻堅第一線傾情為民、敬業奉獻,用生命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是全縣干部學習的榜樣。”龍江縣委副書記顧玉國表示,龍江縣委號召全體干部職工把丁鐵剛同志作為學習典范,把榜樣的力量轉化為脫貧攻堅的使命擔當、砥礪奮進的激情熱情、履職盡責的能力水平、決戰決勝的生動實踐。

“我們為失去這樣一位好同志感到十分惋惜、痛心。”市扶貧辦副主任吳曉岩表示,“在當前脫貧攻堅的決戰決勝最后關鍵階段,我們廣大扶貧干部,特別是一線同志要在工作中力爭像丁鐵剛同志那樣履職盡責、精益求精,全心全意地幫助貧困群眾解決實際困難,為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站好最后一班崗。同時,也要注意自身健康和安全保護,並對一線的扶貧干部給予政治上、生活上、精神上更多的關懷。”

據悉,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將此次活動作為各級黨組織“七一”特別黨課和大中小學生暑假第一課的內容,並號召各級黨員干部學習榜樣精神,為全市打贏脫貧攻堅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凝聚前進力量,激發奮斗激情。

圖片由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