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哈爾濱市發布公告:有序恢復線下教育培訓及景區景點常態化運營

2021年08月20日13:25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8月20日電 (楊雪楠)8月20日,哈爾濱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發布第27號公告。目前,國內疫情已趨於平穩,為切實保障廣大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經哈爾濱市指揮部研究決定,在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一、麻將館、歌廳、舞廳、足療店、按摩院、游戲廳、網吧、室內兒童游樂項目、各類線下教育培訓機構、個體診所、影院、劇院、室內體育健身場所、位於地下室或半地下室的小旅店、早市、夜市、洗浴、婚宴宴席、宗教場所、酒店等各類經營場所和活動,要在嚴格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出台的重點場所、重點單位、重點人群疫情常態化防控相關防護措施要求條件下,有序恢復營業。

二、福利機構、養老服務機構、精神衛生機構、公安司法行政監所,要在嚴格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出台的重點場所、重點單位、重點人群疫情常態化防控相關防護措施要求條件下,有序恢復常態化管理。

三、有序恢復舉辦大型會議、論壇、培訓、演出、展銷促銷等必要活動,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責任和防疫標准,切實保証活動安全,防止人群風險性聚集。

四、各類景區景點有序恢復常態化運營,有序恢復組團跨省旅游,有序恢復接待跨省團組。跨省旅游不能接待、組團去還有中高風險地區的省(區、市),包括出現陽性感染者的省(區、市)。

當前,“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任務依然長期艱巨,任何時候都不能有絲毫鬆懈和麻痺。各級、各部門、各單位、各經營主體要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嚴格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出台的重點場所、重點單位、重點人群疫情常態化防控相關防護措施要求,認真做好人員防護、環境消殺、疫情監測、閉環管理等措施,確保常態化防控落實落細。廣大市民要時刻注意保護自己和家人的身體健康,主動報備風險地區來訪人員和個人旅居史,主動配合做好相關防疫工作,主動接種新冠疫苗,自覺養成戴口罩、講衛生、不聚集等文明生活習慣。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提前帶你看旅發06:05
  • 鳥瞰牡丹江市西安區中興村田園風光00:57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