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決定省委十二屆七次全會13日召開

2020年07月02日19:57  來源:黑龍江日報
 

 

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張慶偉主持

決定省委十二屆七次全會7月13日在哈爾濱召開

2日下午,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黑龍江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對防汛救災工作和禁毒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全國禁毒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會議精神,學習貫徹《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聽取全省公安機關學習貫徹落實全國公安工作會議精神和我省防汛救災、高考相關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相關工作。

王文濤、陳海波、張安順、李海濤、傅永國、王永康、張雨浦、王兆力、賈玉梅、張巍、陳安麗、聶雲凌出席會議。黃建盛、胡亞楓、孫東生、畢寶文、程志明、沈瑩、徐建國、李毅列席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深入闡釋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著力方向,對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具有重大意義。要把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作為加強黨的組織建設的科學遵循,牢牢把握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重點任務,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貫通地方黨委抓落實的“中間段”和基層組織抓落實的“最后一公裡”,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生效。

會議強調,雨情汛情就是命令。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救災工作重要指示,充分認識今年防汛形勢的嚴峻性,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搶大險、救大災,強化防汛救災應急准備,加大重點地區、重點流域、重點部位等安全排查治理力度,有力組織搶險救災,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要層層落實責任制,強化統籌聯動、區域協調、調度指揮,構建運轉高效的指揮體系,確保我省大江大河安瀾和中小流域安全度汛。

會議指出,近年來,全省公安機關忠誠履職、敢於擔當,有力維護了龍江振興發展大局,特別是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等重點工作中,廣大公安干警不怕犧牲、沖鋒在前,作出了重要貢獻。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公安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關於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實發揮公安機關平安建設主力軍作用,堅決捍衛政治安全,切實加強反恐處突,縱深推進掃黑除惡,嚴厲打擊涉毒犯罪,促進全省社會大局持續安全穩定。

會議強調,要抓好《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貫徹落實,強化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結合實際制定責任清單,把從嚴治黨責任落實到每個黨組織、每名黨員干部,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取得新成效。

會議強調,教育公平是社會公平的重要基石,考試公平是教育公平的底線要求。高考在即,要進一步增強做好高考招錄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堅持依法治考、從嚴治考,嚴密高考程序,嚴防暗箱操作,嚴防嚴查“頂替”等問題,嚴肅法規紀律,扎實做好考試、招生、填報志願、錄取等各環節工作,全力維護考生正當利益。

會議審議了省委十二屆七次全會相關文件,決定省委十二屆七次全會7月13日在哈爾濱召開。

會前省委常委會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中國共產黨國有企業基層組織工作條例(試行)》。

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 曹忠義)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