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強化問題整改落實落靠責任 如期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

來源:哈爾濱日報

2020年07月04日09:32  
 

7月3日,黑龍江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市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王兆力主持召開哈爾濱市扶貧開發領導小組2020年第一次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脫貧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李克強總理、胡春華副總理的相關講話要求,按照全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的部署,總結工作、部署任務,強化問題整改、落實落靠責任,做好“三查一考”迎檢,確保如期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孫喆,副組長鄭大泉、劉興東、龔夏梅、張萬平、梁野、閆紅蕾、孫恆義、陳遠飛、王沿民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市扶貧辦關於國家扶貧開發成效考核、脫貧攻堅“回頭看”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等問題整改情況﹔聽取國家統計局哈爾濱調查隊關於脫貧攻堅普查進展及下步工作安排的匯報﹔聽取延壽縣委關於貧困縣摘帽國家抽檢第三方評估情況匯報。

王兆力強調,今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形勢更加復雜、任務更加繁重。各地各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重要性、艱巨性和緊迫性,對照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咬定目標、壓實責任,倒排工期、強力推進,高水平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王兆力強調,要堅決抓好問題整改工作。各地各部門要牢固樹立常態化抓問題整改的思維,隨時發現問題隨時整改,堅持邊查邊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重點對“三保障”、飲水安全和產業帶貧持續開展查缺補漏,進一步完善管護運營、資金保障、人才管理和技術支撐,不斷鞏固脫貧成果,提高脫貧成效。

王兆力強調,要統籌推進當前重點工作。目前,疫情防控處於常態化,脫貧攻堅進入沖刺階段,要突出重點、加強統籌,正確處理好各方面關系,抓緊完成剩余脫貧任務,持續抓好產業扶貧,大力實施穩崗就業,切實規范扶貧資產管理,確保脫貧攻堅戰有序高效進行。

王兆力強調,要高標准做好“三查一考”迎檢工作。各地各部門、各級扶貧干部和幫扶責任人要准確把握每一類督查考核的相關要求和工作程序,分門別類,提前准備,進一步查缺補漏,把各項工作做細做實做到位,全面、客觀、真實地展現全市脫貧攻堅成果,確保脫貧成果經得起歷史和人民的檢驗。(記者 初霞)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