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國資委黨委召開黨委(擴大)會議暨脫貧攻堅工作專項匯報會

來源:龍江國資

2020年07月06日10:12  
 

近日,黑龍江省國資委黨委召開黨委(擴大)會議暨脫貧攻堅專項工作匯報會,黨委書記、主任王智奎主持會議。會議書面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全體會議精神。黨委副書記侯純祿傳達了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2020年第1次會議精神。聽取了龍煤集團、建投集團、交投集團、產投集團、旅投集團、交易集團、機場集團、省國資委駐村扶貧工作隊情況匯報。王智奎同志作總結講話,全面部署脫貧攻堅工作。

王智奎指出,打贏脫貧攻堅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必須完成的硬任務,要認真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認識做好脫貧攻堅工作的極端重要性,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確保如期全面收官。

王智奎強調,要准確把握當前脫貧攻堅面臨的形勢和任務,把工作重心由注重脫貧向脫貧與鞏固提升並重轉變,圍繞剩余貧困人口抓“清零”,圍繞已脫貧人口抓“鞏固”。

王智奎要求,要以解決絕對貧困問題為目標,以“兩不愁三保障”為衡量標准,探索建立穩定脫貧長效機制。要鎖定建檔立卡貧困戶,重點排查解決教育、醫療、住房、飲水等方面剩余問題,不斷鞏固擴大脫貧攻堅成果。要充分發揮出資企業優勢,以決戰決勝的信心和過硬作風確保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

委領導、部分出資企業主要負責人、省國資委駐村工作隊長、委機關相關處室負責人、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參加會議。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