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18.3萬考生赴考

2020年07月07日09:52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7日電(袁成亮、韓婷澎、焦洋)又到一年高考時。7月7日,2020年全國高考正式拉開大幕,黑龍江省18.3萬考生奔赴考場,乘風破浪,為夢想拼搏。

今天,共同為高考少年加油!

高考人數:18.3萬人參加2020年高考

2020年黑龍江省普通高考報名21.1萬人,比去年增加0.7萬人,高職單招提前錄取2.8萬人,參加高考18.3萬人,是五年來報考人數和參加考試人數最多的一年。

考試時間:2020年7月7日至9日

《2020年黑龍江省教育系統幾項主要考試時間確定》日前由黑龍江省教育廳發布。普通高考時間為2020年7月7日至9日。

考試紀律:對發現的違規行為進行嚴肅處理

每年高考,嚴肅考風考紀、保障高考安全都是高考工作的重點內容。

考生要嚴格遵守《考場規則》及各項考試規定,信守《考生誠信考試承諾書》,尊重監考老師和考試工作人員,獨立完成考試。除黑龍江省招生考試院規定的考試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一律不准帶入考場。黑龍江省所有高考考場均為標准化考場,考試全程錄像並實時監控。考試結束后,還要進行錄像回放倒查,對發現的違規行為進行嚴肅處理。

在此,提醒廣大家長和考生不要購買和使用考試作弊器材,切莫心存僥幸,以身試法,貽誤終生。考試期間,如考生不遵守考場規則,不服從考試工作人員管理,有違紀、作弊等行為的,將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教育部令第33號)確定的程序和規定進行嚴肅處理﹔涉嫌犯罪的,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組織考試作弊等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等法律規定,移送司法機關追究法律責任。

高考安保:多警種確保高考安全順利進行

黑龍江省公安廳治安、交警、網安、政保等警種結合職責任務提前謀劃部署高考安保工作,確保黑龍江省高考安全順利進行。

省公安廳要求各地公安機關堅持整體防控和重點防控相結合、疫情常態化防控與高考安全保衛相結合,全力維護考點及周邊良好秩序。強化考點周邊治安管理。提前對考點周邊出租屋、飯店、旅館等場所開展安全檢查,加強治安復雜場所整治,淨化考點周邊治安環境。加強考點及周邊巡邏防控。指導學校強化考點出入口安全防范,劃設安全控制區域,設置隔離和防沖撞設施,配齊配強保安人員和防護器械,確保考點門口秩序良好。保証充足警力部署,協助配合衛生防疫等部門做好疫情聯防聯控工作,強化考點周邊治安巡控,提高巡邏密度和頻次,及時查處影響考試治安秩序案事件,妥善處理考生和家長的報警求助。交警部門將科學安排考點及周邊勤務,疏導交通保障交通秩序,提示機動車駕駛人在高考期間盡量減少出行或繞行高考區域路段,禁止在高考區周邊鳴笛,確保高考期間的交通安全暢通,全力營造平安和諧的交通安全氛圍。

氣象預報:全省大部地區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陣雨 溫度比較適宜

7月7-9日,全省大部地區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陣雨,降雨同時局地有雷暴、瞬時大風、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最高氣溫為25∼30℃,最低氣溫15∼19℃,溫度比較適宜。

具體天氣預報:

7日:伊春、哈爾濱、鶴崗、佳木斯、雙鴨山、七台河、雞西、牡丹江有陣雨或雷陣雨,其中雞西、牡丹江局部地區雨量可達中雨﹔其它地區晴有時多雲。最高氣溫大興安嶺北部、黑河、伊春為22∼25℃,其它地區26∼29℃﹔最低氣溫大興安嶺8∼11℃,黑河、伊春、鶴崗14∼16℃,其它地區17∼19℃。

8日:大興安嶺、黑河、伊春、鶴崗、佳木斯東部、雙鴨山東部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陣雨,其它地區晴有時多雲。最高氣溫齊齊哈爾、綏化、大慶為30∼32℃,其它地區25∼29℃﹔最低氣溫大興安嶺10∼12℃,黑河、伊春、鶴崗14∼16℃,其它地區17∼20℃。

9日:大興安嶺、黑河、佳木斯、齊齊哈爾、鶴崗、佳木斯東部、雙鴨山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陣雨,其它地區晴有時多雲。最高氣溫全省大部地區為27∼31℃﹔最低氣溫大興安嶺11∼13℃,黑河、伊春、鶴崗14∼16℃,其它地區17∼21℃。

氣象部門提醒,請考生和家長及時關注天氣變化,既要防暑降溫,又要防范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對考生出行、安全、考務組織工作以及考場電子設備可能帶來的影響,赴考前須關注最新天氣變化,及早做好防護准備﹔降雨地區道路濕滑,要注意安全。

本組圖片由孫元波、王波、劉興華、周繼成、曹鳳艷、付春梅拍攝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