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航運集團與中煤龍化開展合作洽談 協力打造煤炭儲運基地和銷售全物流鏈

2020年07月07日15:52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7日電(韓婷澎)7月6日上午,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黑龍江航運集團有限公司與中煤能源黑龍江煤化工有限公司開展合作洽談,就鞏固當前合作基礎、協力打造煤炭儲運基地和銷售全物流鏈深入交流,對深入拓展合作空間達成共識。

航運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哈達在洽談時詳細介紹航運集團整體情況、發展戰略、功能定位。他表示,龍江航運是黑龍江綜合物流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交通強國建設的重要內容,肩負打通龍江對俄水運物流通道使命,是龍江建設中蒙俄經濟走廊、陸海絲綢經濟帶及6個強省戰略實施的重要依托。集團確立了“十四五”期間“1245”高質量發展戰略,圍繞水上運輸與港口物流、船舶制造修理與拆解、港口與航道工程建筑、旅游與旅游地產開發四個板塊,以信息化建設為帶動,依托鬆花江、黑龍江兩線,突出黑河港、哈港、同江港三個港口作用,致力於打造“三點兩線一張網”發展格局。沙河子港務局有限公司作為集團水上運輸與港口物流的重要支點,歷史上作為煤炭運輸碼頭設立,近年來致力於構建鬆花江沿岸“港航企業動態聯盟”,沙港與中煤龍化依蘭三礦依江毗鄰,具有建立煤炭儲運基地、依托鬆花江沿岸延伸煤炭全物流鏈的得天獨厚條件。

哈達表示,中煤龍化依蘭三礦正式投產在即,中煤龍化和航運集團分別作為省內東部央企投資最大的能源企業和最大的水運物流企業,依托各自資源稟賦和業務需求,開展務實合作是雙贏舉措,有利於促進龍江經濟發展。他說,為了促使合作順利高效進行,集團將成立專班,保持與中煤龍化的常態化溝通機制,在煤炭儲存、客戶聯絡及構建銷售全物流鏈等方面提供解決方案,做好周到服務。

中煤龍化黨委書記、執行董事王樹斌詳細介紹了中煤龍化發展歷程、依蘭三礦建設投產、煤炭質量及儲量等情況。他表示,中煤龍化與航運集團沙港公司具有密切合作的悠久歷史傳統,在依蘭三礦投產的新發展機遇下,雙方基於資源和物流條件為基礎的合作前景十分廣闊,在煤炭儲運、物流鏈貿易等方面將與航運集團開展務實合作,希望雙方共同推進合作進程、實現互利共贏。

圖片由黑龍江航運集團提供

(責編:張齊、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