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書記省長說句話”追蹤反饋專欄在新聞夜航開播啦!

2020年07月07日15:15  來源:龍視新聞聯播
 

傾聽民聲,匯聚民意。從7月6日起,每周一晚7點30分,黑龍江廣播電視台都市頻道《新聞夜航》將推出“我向書記省長說句話”追蹤反饋專欄,針對極光新聞客戶端“我向書記省長說句話”網友建言平台中,網友的訴求和問題辦理情況及時報道。

1月27日,黑龍江廣播電視台開通了“我向書記省長說句話”網友建言平台,平台留言近34萬條,留言瀏覽量近300萬。通過極光新聞客戶端進行追蹤反饋,先后解答共性問題近7萬余個,督辦解決個性問題800余項。

“我向書記省長說句話”追蹤反饋專欄的開播將充分發揮黑龍江廣播電視台“大屏+小屏”的融媒體優勢,解疑答惑傳民聲,真抓實干解民憂,更好地為百姓服務。

黑龍江廣播電視台衛視傳媒中心事業二部 主任 魏巍

充分去發揮平台作為百姓訴求發聲器、黨委政府工作落地服務器作用。

極光新聞APP總編輯 高祥

通過極光新聞客戶端進行反饋,目的就是要架好暢通民意的連心橋。

首期節目關注齊齊哈爾甘南縣314個農戶81萬受災理賠款遲遲不發放、哈爾濱市雙城區新建33個公廁成擺設、小區防護坡坍塌九個月無人問津等9件網友在極光新聞app“我向書記省長說句話”平台上反映的問題。一些問題在有關部門的推動下已經得到了解決,還有一些問題正在跟蹤辦理中。

1、調查報道部分

“沉睡”的理賠款 由誰來喚醒?

公廁成擺設 中看何時能中用?

小區防護坡塌陷 維修責任難劃分

倡導“公筷行動” 記者走訪調查

2、網友留言部分

九年級學生網課交錢,收費合理嗎?

疫情期間辦不了退休怎麼辦?

村裡強制父母60歲以上的子女要交孝心養老金,合理嗎?

老舊小區改造有沒有具體的規定和標准?

小區燃氣停了一年沒有解決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