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工作 陳海波現場檢查督導

2020年07月08日08:06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我省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工作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今年高考環境不同於以往。7日是高考首日,黑龍江省高度重視、高位謀劃推動,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各項工作。

  黑龍江省委副書記陳海波、副省長孫東生來到省招生考試院,現場檢查督導高考疫情防控工作,看望考務人員,防范疫情風險。

  2020年全省預計參加高考18.3萬人。全省設考區102個,增設了備用考點、備用隔離考場等,按標准落實安全監測、環境整治、通風消殺、物資儲備等工作。

  按照教育部、國家衛健委有關規定,黑龍江省制發了組考防疫工作指導方案和應急預案。增加衛健、疾控、應急、氣象等部門,完善了省、市、縣三級聯席會議制度,各市(地)、縣(區)均成立了工作專班。組建了省級防疫專家組,增設了考點防疫副主考,落實了定點醫院、核酸檢測機構、專用車輛,抽調警力1.6萬人。以考生為本,優化考生服務,開展心理疏導,強化人文關懷,做好治安、出行、食宿、衛生等方面的綜合保障,形成全社會關心高考、關懷考生的濃厚氛圍。

  7月4日前,三級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完成了縣級自查、市級核查、省級督查“三查”工作,進一步壓實各級責任。選派近300名省級巡視員考試期間赴各地巡考,市縣兩級實現考點、樓層、考場巡視全覆蓋。同時,嚴格試題試卷保密和各項考務工作,全力實現“平安高考”工作目標。(記者 薛立偉)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