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點突然停電 電力人第一時間搶修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07月09日14:50  
 
原標題:高考考點突然停電 電力人雷霆搶修

7月8日11時50分,在齊齊哈爾市甘南縣第一中學考場,綜合考試已經結束,考生陸續離校。甘南縣電業局城鎮供電所員工王衛東正在利用考試間隙對校園內用電設備再次進行巡視。

走到北側教學樓時,一股焦糊味讓王衛東心裡咯噔一下,急忙加快巡視速度。他來到樓側用戶自維計量箱時發現,箱內正冒著火光。

“大偉,快,北側教學樓,一個計量箱起火了,我去停電,你拿滅火器趕快來!”王衛東一邊拿起對講機呼叫正在教學樓裡巡視的朱大偉,一邊迅速切斷電源。

“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供電,絕對不能影響下午的英語聽力考試!”甘南縣電業局迅速啟動高考保供電應急搶修預案,物資部、計量站、運維檢修部、安全監察部應聲而動,馬上籌措搶修物資,趕赴現場。

設立安全警示圍欄、拆卸燒損的計量箱、壓接電纜……一場與時間賽跑的搶修正在展開。經過1個小時的全力搶修,終於在13時10分順利恢復了供電。

“孩子們十年寒窗苦就為了今天,我替全體考生和考生家長謝謝你們!”第一中學校長趙利拉著王衛東激動地說。

14時45分,第一中學校樓裡准時傳出英語聽力的聲音,王衛東和朱大偉臉上禁不住露出了笑容。(廉冬雪 劉宇軒)

(責編:王旭、王艷)